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逢阳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734

4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逢阳先后到光武镇、芦村镇和颍南街道,就当前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副市长胡明扬等陪同。

每到一处,何逢阳都详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查阅相关整改资料。

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工作,何逢阳强调,要坚持巡视整改的政治方向不动摇,坚持脱贫攻坚的政治任务不动摇,坚持反对四风的政治要求不动摇,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步调一致。一要让政治学习入脑入心,要以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聚焦为老百姓办实事,创新开展“进访惠聚”,大力推行“两个问计”,用真情、动真心、下真功解决百姓诉求,真正获得老百姓认可;三要建立有效的责任和压力传导机制,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细,重点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真正做到问题自下而上反映,压力自上而下传导。

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何逢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要注重宣传的效果,要明确宣传的主体、内容和对象,针对不同的宣传对象采用不同的宣传方式,确保在各种宣传铺天盖地的同时还能深入人心,不流于形式;二要注重线索的排查,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通过“两个问计”把问题排查出来,并建立好市、乡、村三级问计台账,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分析,聚焦问题,精准打击,确保扫黑除恶不留余地、不留死角;三要做好工作结合,通过扫黑除恶工作的震慑作用,因势利导,推动其它工作的开展,确保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