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谈心要红脸 开会才出汗——阜汽界首分公司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打牢第二环节工作

发布日期:2014-07-22 浏览次数:2605

 内容摘要

    为不让交心谈心内容成为 “耳边风”,不让民主生活会“有碗无菜”,7月21日上午,阜汽界首分公司进行了班子成员“开放式”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
 
    谈心谈话活动始终贯穿整风精神,深挖思想根源,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刀真枪,班子成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分公司党支部将谈话对象、内容、体会进行详细记录,以确保分公司的谈心谈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正视问题 自我批评勇
 
    分公司班子成员抛开了患得患失的思想,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讲真话、讲实话,不轻描淡写、回避问题、敷衍了事,既联系分管的工作查摆问题,又主动认领班子存在问题的责任;既从具体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深处剖析原因,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敢于自我批评。分公司经理肖辉同志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相继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自己入党以来最“真刀真枪”的一次党内生活,不回避突出问题、不兜圈绕弯子、不讲虚话套话,让自己真正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真刀真枪  相互批评诚
 
    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不回避遮掩、不避重就轻,不讲套话、虚话,既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又真诚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让听的同志“脸上火辣辣,心里热呼呼”。每位同志在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进行了批评,大家共提出了相互批评意见60条,平均每人12条。 
 
立行立改 实践成效显
 
    界首分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班子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及阜汽集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对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坚持边查边改、不等不拖,能改的马上改,不能马上改的积极创造条件改,确实无法改的或不能改的,认真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努力让职工看到改进作风的成效。
 
    下一步,分公司班子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及阜汽集团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切实防止“过关”思想和“松口气、歇歇脚”心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分公司的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