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泉阳镇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2977

5月13日,泉阳镇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座,邀请界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扫黑中队队长李治欣前来授课,镇村全体干部、镇直机关站所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及意义、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纵深推进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具体典型案例,从黑社会犯罪案件的特征、犯罪构成要件角度进行论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培训结束,现场发放考卷,对全体干部进行了扫黑除恶知识测试。

通过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并进行扫黑除恶知识测试,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全镇党员干部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对涉黑涉恶案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有利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白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