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城街道“四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1284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城街道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和研、讨、考、做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学研结合。街道每位班子成员结合职责使命和分管工作,带着问题、任务、责任和标准深入村居,按照“四带一促”要求,围绕党的阵地建设、乡村振兴、小区物业管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项目建设等主题,通过“进访惠聚”大走访、“两个问计”等形式,开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征迁问题遗留化解等工作调研,召开党员群众会议15次,撰写调查研究报告13篇,梳理调研问题,召开班子成员调研交流会,认真分析研究后找准症结,形成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学讨结合。组织开展街道党员干部到张大桥抗战纪念碑举行公祭仪式、办村干部参加升国旗仪式、各村(社区)党员集中观看国庆阅兵仪式等。结合东城实际,围绕“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学党章,我该怎么做”“基层干部如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主题,认真组织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参学人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情况,立足岗位实际和个人思考进行发言。通过研讨交流,深化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经历了一次政治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促使主题教育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成效。

三是学考结合。利用早会时间,采取每天抽查提问、一周一测试方式,检验学习效果。重点考察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对抽查成绩不好或测试成绩低于80分的参考人员,纪工委对其谈话提醒。通过测试,全体党员干部了解到自己对主题教育知识的掌握情况,发现学习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并及时弥补,不断巩固提升学习成果,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目的。

四是学做结合。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针对检视问题抓整改,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扎实有序推进各种问题解决。针对信访突出问题,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3个稳控专班,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对43个重点信访人采取不同方式方法,确保稳控在当地。同时,做到分类施策,按照“三到位一处理”总体要求,稳妥化解信访积案和征迁遗留问题。目前,已经化解征迁遗留问题22件,解决急难重实际问题4件,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王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