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戴桥镇:“六个一”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2005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有效防范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连日来,戴桥镇多措并举,围绕“六个一”,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专题警示教育。

学习一次党纪法规。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有关酒驾醉驾问题法律法规、纪律要求摘要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社会危害性,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实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坚决摒弃侥幸心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视频。组织镇村干部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微视频,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认识到酒驾醉驾是作风问题、形象问题、纪法问题,杜绝侥幸心理,从自身做起,劝导阻止亲属和身边人员酒驾醉驾行为。

签订一次承诺书。组织全镇58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并告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认定标准及纪法后果,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决拒绝酒驾、醉驾行为的发生,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同时,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下发至8个行政村,要求村党组织组织本村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做到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全覆盖。

举办一次图片展。组织镇村干部观看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图片展,在此基础上,组织辖区内普通党员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图片展,通过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巡回警示教育展等方式,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大力宣传交通安全,全力营造“全民零酒驾”交通出行氛围。

开展一次巡回“微宣讲”。宣讲会通过详细讲解什么是酒后驾驶、饮酒后驾驶汽车的危害及后果、酒驾、醉驾的评定标准、如何避免酒驾醉驾等方面,深刻剖析酒驾醉驾案件的教训反思,切实增强全镇干部的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促使党员干部养成带头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开展一次预警谈话。通过和镇村干部“面对面”集体谈话形式,讲解酒驾醉驾的评判标准,剖析典型案例,解读相关国家法律和党内纪律,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理清违纪违法成本,让拒绝“酒驾醉驾”法纪意识入耳入脑入心。(赵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