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3181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党员电教中心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曙光初升》(安徽省委组织部与安庆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1923年,安徽歙县籍共产党员柯庆施受陈独秀派遣辗转来到安庆,秘密进行团组织的恢复与党组织的创建工作。党员教育电视片《曙光初升》以文献纪实的方式,回顾了1923年底安徽省第一个城市党组织——中共安庆支部成立的历史过程,讲述了在严酷斗争形势下,以柯庆施、王步文、许继慎、彭干臣、杨溥泉等为代表的中共安庆支部的先驱们,冒着生命危险,宣传革命理论,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一系列反帝反封建军阀爱国运动,掀开了安徽革命斗争史上新的一页。

2、《小甸星火》(安徽省委组织部与淮南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1922年,安徽寿县籍共产党员曹蕴真受党组织派遣,返回家乡开展革命活动。随着寿县地区党员人数的增加,建立党组织的条件逐步成熟。党员教育电视片《小甸星火》以文献纪实的方式,回顾了1923年底安徽省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中共小甸集特支成立的历史过程,讲述了以曹蕴真、薛卓汉、方运炽、徐梦舟、曹鼎等为代表的中共小甸集特支早期党员们,在严酷的形势下开展革命斗争,大多把生命定格在了二三十岁的年纪,他们点燃的革命星火愈燃愈亮,掀起了江淮大地革命的燎原之势。

3、《大河安澜践初心》(安徽省委组织部与阜阳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95岁高龄的李秀英老人,曾是全国闻名的治淮劳动模范,受到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而她与丈夫失散、重逢的故事也充满了传奇的色彩。党员教育电视片《大河安澜践初心》以李秀英治淮事迹和个人工作生活经历为主线,生动再现了1950年淮河流域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后,数十万沿淮民工和工程技术人员响应“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伟大号召,不畏艰苦奋战在治淮工地上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以李秀英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的拼搏奉献精神和一心为民情怀。

4、《路丙辉:一路烛光》(中央组织部与安徽省委组织部联合制作):讲述了二十大代表、安徽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路丙辉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0年的事迹。30年来,路丙辉带过90多个班级,教授学生1万余名;开展“丙辉漫谈”350场,解答学生问题10000余条;网络版“丙辉漫谈”受众2000多万人次;组织“青春毅行”18年,总里程达3000多公里;一线指导暑期社会实践25年,开展“行走的思政课”200余天。

5、《傅平均:一犁耕到头》(中央组织部与浙江省委组织部联合制作):讲述了二十大代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滕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以“一犁耕到头,创新永不休”的劲头,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事迹。傅平均以全域旅游为突破口,探索出乡村变景区、田园变公园、民居变民宿、农副产品变旅游产品的发展模式;从各地吸引专业人才,累计招引10多个优质项目、投资超10亿元;在多地打造别具特色的连锁生态酒店,年销售额超2亿元……2021年,滕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1.1亿元,村民人均收入达7.5万元。

6、《战鼓逐浪·鼓浪屿红色记忆  神州医院联络站》(厦门市委组织部制作):讲述了台湾籍共产党员李应章,在神州医院开展掩护同志、收集传递情报和发展红色力量等革命工作的红色历史。本片获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一等奖。

7、《让住“楼房”的草莓快长大》农业部制作):通过乡土专家上门服务,指导草莓种植户解决大棚草莓生长缓慢、死棵严重等问题,普及草莓种植技术。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