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组织安监干部赴华北科技学院参加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1941

 内容摘要

    4月17日至23日,市安委办组织的界首市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华北科技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封闭培训。来自我市高新区、各产业园,乡镇街道、部分市直机关分管或具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负责人共54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督查室主任李豪文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李豪文是该文件的起草专家之一,他详细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文件的具体内容及强化五个方面的职责体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专家邬燕云副司长解读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手册》,他是《执法手册》的起草制定专家,对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行为进行手把手的教学,从行政许可、现场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案件移送等方面的系列规定进行详细解读。除此外,此次培训还有国家安监总局职业健康司廖海江处长的《职业健康监管形势与任务》、中国矿业大学傅贵教授的《事故预防的行为控制技术》、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罗艾民教授的《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等精彩实用的课程。
 
    4月21日,培训班共分3个小组,就针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如何结合界首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讨论。每位学员按照自己的工作职责,结合我市开展的“五大发展行动”和“铸安”行动,根据行业特点和时间段安排,提出自己的工作思路及具体开展哪些活动。既有宏观目标,又有可具体实施操作的细则,同时参会的其他人员给予了有益的补充和建议。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学员们对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方式、方法、手段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掌握,对自己所要做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重点把握。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提升了能力,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学习的内容还须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消化吸收整合,转化为自己内在的素质和外在的行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更好的状态、更强的能力投入到工作和事业中去,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