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参加阜阳市组工干部业务培训参训心得体会(段子志)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2468


界首市王集镇党委组织委员 段子志

5月7至11日,我有幸在安徽组工干部学院参加了的阜阳组工干部业务培训。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安排丰富充实,内容多样贴近实务,既从十九大精神讲起,追寻了政治理论之源,又从实务出起,贴近工作实际提高业务际能;理论课程,从历史走近现实,共产党人的政治智慧贯穿其中;业务课程,贴紧了时代和服务之任;研坟交流,叙述了个人与工作之见,看到思想碰撞,开启基层组织建设思维;严守纪律,修炼了组工干部规矩之行。培训机会难能可贵,总结培训感受颇多,现将学习体会总结如下:

一、课程紧凑,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提升能力。从本次课程安排来看,从十九大精神到组工干部政治文化底蕴的探寻,从党章修订历程到干部选拔要点,从干部教育培训之要到人事档案查核,有理论有实务,有独到讲解有体会发享,有实务操作有实例说明,通过培训,感到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科学,同时也感到自己的本领恐慌,能力欠缺,应该抓住一切学习机会及时“充电”,才能适应形势,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二、严格要求,纪律严明,学思结合,强化党性。开班之初,龚处和苏峰主任就对我们提出严格要求,界首领队陈敏主任更是从学习、生活细节千叮咛万嘱咐,要求我们一定强化界首形象,并把严要求、明纪律、树形象作为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立德之魂、立业之基、立功之要,要求参加培训守时守纪;通过近期脱产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开阔了视野,丰富了业务知识,提高了做好组织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党性。

三、理论升华、研讨交流、学用结合、收获颇多。感受最深的就是短短两个小时的学习研讨,大家均能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谈困惑、谈思路、谈发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开启了基层组织建设思维。尤其是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自己也做了深刻思考。一是从标准化建设的初衷,认为各级党委的目的是加强基层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扭转基层党组织党员日常教育弱化、经常管理虚化、基层组织建设边缘化的形势。二是如何深化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学习之余,本人也作了简单思考,即:活动经常化,让党员意识自己的存在;记录视频化,真实记录党建活动,杜绝纸上谈兵,虚化党建工作;手段平民化,摆脱简单说教,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形式融入党建精神,把党性营养真正得到吸收;阵地显明化,树立标准统一标识,让党员远远看去知道党员活动之家所在;教育管理手段多样化,结合农民夜校、党小组之家、政治宣讲打通党群沟通“最后一公里”。

培训以来,省委组织部领导和专家围绕组织、干部、人才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组织工作各项业务知识、重难点工作,安排充实,张弛有度,各位组工专家传授组织工作理论高见,课程内容既紧跟新时代组工要求,又贴合工作的实际需要,深入浅出,每一课都是难得的知识大餐、实践的演练场、行动的基准,通过学习,收获了组织工作新要求,工作理论新源泉,党建服务新亮点,干部工作新思维,人才工作新战略,为今后的工作提升了理论和落实的知识厚度,体会了思想的碰撞,感受了工作的奋进,使我们重返工作岗位时,心中更是满满的充实和无比的坚定。

作为一名乡镇组织委员,组织工作任务繁重,要求甚高,深感责任重大,特别当今新时代,我们一定要与时俱进,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增强奉献精神,付出耐心、恒心、诚心,在工作中争当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优秀组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