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参加阜阳市组工干部业务培训参训心得体会(张芳华)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2451


界首市委组织部干部室   张芳华

2018年5月7日-11日,阜阳市委组织部组织了140余名组工干部赴巢湖市安徽组织干部学院进行对接交流学习,5天的学习、生活都是愉快的,现将培训心得汇报如下:

一、课程设置丰富实用。5天的培训内容,包括组织部门业务培训、实地参观学习、学习研讨、观看教育片等。室内课程安排紧凑却不紧张,包含了干部、组织、人才多方面业务指导,培训具有针对性,尤其是干部工作课程设置了3节,包括干部档案审查,干部选拔程序,对我的工作很有帮助,干部档案审查是干部提拔中的重要环节,对预防带病提拔非常关键,课程用实例、数据具体讲述了不同情况的干部档案问题如何处理,指导性、操作性都非常强;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实地参观,更是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信心与决心。

二、授课老师水平高。各位授课老师都是从事组织工作多年的处级干部,理论水平高,业务指导精准,讲课松弛有度,旁征博引,既有很强的指导性,又不让人感到乏味。例如王益灵老师讲授的《组工政治文化建设》,从组工政治文化的建设意义、核心要义、如何加强自身修养等方面进行讲述,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讲述了组工政治文化;张彪老师的《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内涵与实践要求》全面解读了十九大精神;胡效英老师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尊章守规》,系统讲述了一大至十九大以来党章所做的修改及修改的背景。

三、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学生提前十分钟到教室各就各位,做好学习准备,关闭手机,认真做笔记。5天来,没有听到一个电话铃声,没有看到一名迟到学员。严格遵守生活纪律。遵守门禁制度,每晚10点前回到宿舍,吃在食堂,住在宿舍,用餐上遵守光盘行动,餐后自觉把餐具送到收集处;在宿舍不大声喧哗,爱惜公共用品。

四、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5月11日上午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参观纪念馆,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对革命先烈当年横渡长江的英雄壮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参观时听到有些同事对渡江战役纪念馆的介绍和疑问,回到单位后通过查找资料,我对渡江战役纪念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五、参观安徽名人馆。名人馆展出的人物从远古、秦汉、唐宋元明清到民国、新中国,汇聚了八百多位安徽名人及特色文化风采,是全国首家地方籍名人展馆、全国最大全息多媒体展厅、全国惟一声光电高科技场景。通过参观安徽名人馆,我感受到安徽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对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更有信心了。

六、学以致用。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通过本次学习,我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章及各项准则、条例,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创新。并将学习成果传达给没能参加上培训的同志,共同提高工作能力。

七、充满感激之情。感谢阜阳组织部组织这次培训,让我有机会跟这么多同仁一起到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参加这么高规格的培训;感谢我亲爱的同事们对我生活、学习上的照顾;感谢老师们毫无保留的精彩授课;感谢组织干部学院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虽然培训的时间不长,这次培训取得的成果在我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一直体现,这次培训的经历也会一直存在我的记忆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一方面加强业务学习,另一方面加强传统文化的学习,做一名“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