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政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07 浏览次数:354

9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主持召开市政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市领导刘伟、张林清、张涛、卢萍参加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饶伟峰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的重要论述等,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和党组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并逐人点评,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落实工作举措,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深化整治金融、国企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扎实开展粮食购销、医药、城市绿化工程、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围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对照“六破六立”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忠专实”“勤正廉”。要健全体制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一级抓一级、党建与业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吴伟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