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坚持开门办学 深化主题教育 省委党校建立20个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3-08-29 浏览次数:1428

 内容摘要

稿源:安徽日报

  “踏上烈士鲜血染红的土地,心灵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一位学员激动地说。日前,省委党校组织青干班学员来到革命老区岳西县开展实践教学,岳西县是省委党校在全省建立的20个干部教学实践基地之一。

  适应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特点,省委党校积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教学改革,探索建立教学活动实践载体,努力将优质实践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通过建立教学实践基地,更加突出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推进研究型、体验式教学,初步形成干部教育的自有模式,打造了对学员进行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的实践平台。

  据介绍,围绕革命传统、警示教育、现代化、城镇化、自主创新、生态文明等主题,省委党校目前已设立泾县革命传统教育实践基地、凤阳县小岗村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省监狱管理局警示教育实践基地、岳西教学实践基地等20个具有地方特色的学员教育培训实践基地。这些基地充分发挥试点示范、观摩学习、探索创新的作用,成为提升干部素质的平台、加强党性锻炼的载体、促进科学发展的教材。

  省委党校近三年来先后开展近百次现场教学,组织3600多名学员走进实践基地,采取授课讲座、案例分析、参观调研、座谈交流等与现场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和方法,增强培训实效性,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实践教学,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迪,加深了对群众的感情,对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破解“三农”问题、构建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感悟。(通讯员陈 玉记者黄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