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30 浏览次数:186

12月29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市委常委刘永春、周明敬、屈凯、秦玉超、陈建利参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吕森等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等,强调要扛稳抓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整治乱占、破坏耕地违法行为,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务实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振兴。要持续加强政治“三力”建设,自觉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了省委巡视整改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梳理整改工作进度,认真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快整改工作进度,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压实整改责任,严把过程关、质量关,确保各类问题真改实改。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整改工作沟通对接、协同联动,形成整改合力。要严格督导调度,进一步优化督导机制,推动各类整改一体推进、一并督导,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

会议听取了群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政治引领,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群团所能”,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中央、省委、阜阳市委和界首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和协同联动,主动承接好政府转移职能。要持续扛牢工作职责,进一步夯实阵地建设,丰富拓展工作内容,持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推动群团工作有深度、有温度,有特色、有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十四届市委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等,并就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