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明确“五目标”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6-02-05 浏览次数:1353

 内容摘要

    界首市继续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为实现“皖北居先进、全省进一流”,重振界首雄风,提供高素质人才队伍支撑。明确“五目标”,提升2016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加强统筹管理,完善培训机制。制定下发界首市《2016-2020年干部培训规划》、《2016年“大培训”工作计划》和《界首市人才培训经费管理办法》,使得干部培训工作沿着制度化轨道运行,避免培训工作的随意性。建立干部培训联席制度,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加强沟通协调。
 
    二是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培训效果。完善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制度,继续选聘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担任兼职教师,解决师资力量不足、理论脱离实际等问题。继续推行“百名主职上讲堂”,以“立足本职、查找问题、谋划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学习讲评活动,并对授课情况进行民主评议。改进培训方式方法,在运用传统的课堂讲授、专题研讨、短期培训等基础上,推广网络培训、远程教育、电化教育等信息化手段,探索研究式、案例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增强培训的实效。继续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组织干部外出培训学习和邀请知名院校专家教授来我市讲学等形式的力度,充分利用“外脑”,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提高我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树立培训是最大福利的理念,提高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三是拓宽人才培养,加大培训力度。突出思路、注重组织、强化纪律,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分层次、分类别抓好党政领导干部、经济管理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实用人才的教育培训。围绕我市“十三五”时期的战略部署,针对改革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抓好各级各类人才的培训,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四是整合培训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按照“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原则,努力建设师资队伍,招录一批素质高的人员补充进来,改变党校专职教师不足的现状。
 
    五是提升管理水平,推进干部网络培训。严格落实省市要求,实施学分制考核与单位干部考核相结合,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考核和在线学习考核“双达标”。建立科学、合理、高效的督查制度和信息反馈制度,把学分制学分纳入干部年度综合考评,将干部学习培训情况作为干部评先评优和晋升的重要依据。(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