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市开展“三争三为”主题活动促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3-07-10 浏览次数:2488

 内容摘要:我市积极探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 “三争三为”活动,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市积极探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 “三争三为”活动,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争当岗位能手,为企业创效益要求企业党支部根据“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整体目标,按照因人制宜、分类施教的原则,切实加强党员业务技能培训。对生产一线职工党员,重点抓好岗位技能培训,通过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爱企业、钻业务、讲贡献”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提高企业员工的岗位技能和奉献精神,实现为企业增效益的目标。2012年以来,安徽聚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开展“技能大比武”活动,有5项职工发明获得国家“实用型、新型”专利,大大提升职工岗位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
 
    二、争做诚信员工,为企业树形象要求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遵章守纪开展活动,通过开展法律、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促进党员争当诚信员工,保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在企业得到贯彻执行。对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中的党员,重点抓好经营管理知识及诚信理念培训,并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提高他们的管理水平,为企业树立良好形象。

    三、争创公益模范,为社会做贡献积极引导企业党员、企业出资人爱国守法、感恩回报,在推动企业快发展、增效益的同时,积极开展节能降耗、“党员先锋岗”、社会救助、支持公益事业等活动,为社会做出贡献。安徽华信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连续15年开展“梦飞燕园——送北大学子”活动,受益学子700多人。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公司党总支立即开展捐款献活动,筹得爱心捐款33万余元。(张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