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市积极开展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3-07-23 浏览次数:2461

 内容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力度,提高服务水平,按照省委组织部和阜阳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界首市在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以“三服务”(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力度,提高服务水平,按照省委组织部和阜阳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界首市在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以“三服务”(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活动。
 
    为切实做好创建活动各项工作,市委组织部和市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专门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活动的具体步骤及内容。活动从2013年6月开始至2014年7月结束,共分为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巩固提高等三个阶段。要求非公企业党组织把“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以“谋发展、聚人心、促和谐”为目标,以“三有两评”为抓手,推进服务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使企业效益更加提高,职工获得实惠更多,企业发展更健康。一是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内容详实、切实可行的年度服务计划书。二是要求企业党员结合我市去年开展的“三争三为”主题实践活动,立足岗位实际,做出具体实在的服务承诺。三是要成立一支高素质、讲奉献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在技术攻坚、急难险重任务完成,企业文化构建,社会责任担当等领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建立考评、评议机制。非公企业上级党组织要对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中的服务计划及党员承诺考评检查。年底,各企业党组织将邀请党员和职工代表对服务计划完成情况及党员承诺兑现情况民主评议。
 
    目前,我市非公企业党组织正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服务计划,并组织党员开展服务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