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城街道徐寨社区:“三红三心”推进“红色物业”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870

今年以来,界首市东城街道徐寨社区突出“红色物业”品牌建设,坚持在党建引领下探索“三红三心”的服务新模式,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和治理效能,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进“红色物业”走深走实。

坚持“初心红”,强“领导核心”。坚持党建引领,是保持“红色物业”“初心红”的关键前提,更是“红色物业”取得实效的根本保证。物业公司树立“时时刻刻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做服务”的红色管理理念,及时成立公司党支部,将支部隶属关系归属徐寨社区党总支,坚决服从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充分利于“三会一课”等载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社区考察调研时关于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服务业主的政治方向。物业公司党支部支部书记担任社区党总支“兼职委员”,列席社区党总支有关会议,强化了社区党总支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依法选举社区居委副主任担任业主委员会主任,用党建将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有机结合,形成了党组织领导下服务居民的“三驾马车”。

坚持“人文红”,促“组织放心”。“人文红”“红”在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关键。物业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常态化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实行党员分片包干制度,在我市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反诈宣传等工作中,切实当好政策宣传员、事务代办员、安全保障员。建立“居民点单、党员接单”机制,对于业主微信群中居民的“点单”事项,组织党员带头承办,目前已收到“点单”服务33项,制定25项专属“派单”服务。开展党员“亮身份,强服务”活动,组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公开服务承诺,评选党员示范岗1个,党员责任区1个。

坚持“服务红”,赢“业主真心”。“以前我们小区车辆乱停乱放,虽说是自己家,可自己住着都嫌弃。现在你看看,小区环境好了,人车分流了,宽敞平坦的道路,看着都舒心多了。”  小区居民老王道出了该小区居民共同的心声。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徐寨社区党总支将网格化治理工作与“红色物业”相融合,观颍苑小区物业党支部的党员兼任小区网格员,通过“网格+物业管家”双包保的形式为广大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活动。由小区物业党支部牵头,物业和党员群众参与,利用物业公司专业背景和专业技能,组建助老爱幼、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队伍,为广大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真正把居民的“身边小事”办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红色物业”的服务温度和精度,用物业“服务红心”,赢得“业主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