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祁畅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1 浏览次数:249

3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祁畅实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办公室主任顾小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颂阳等参加。

在融城职教园项目现场,祁畅认真听取工程建设及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和隐患排查情况。他强调,项目施工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在抓进度、抓质量的同时,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安全。

在泉阳镇,祁畅认真检查“三合一”场所问题整改情况,听取整治情况汇报。他指出,三合一”场所整治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消防宣传教育,讲清讲明“三合一”场所的危害性,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同时,要在全面摸排全市合用场所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实施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底数清、措施实、问题销。

在土岭庄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祁畅详细了解灌区建设、设备运行、防汛抗旱准备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建立健全灌区管养长效机制,强化沟渠清理疏通,充分发挥灌区作用,做到旱能灌、涝能排。要细化实化度汛措施,全面做好汛前检查、管线对接、险工险段处理、应急预案制定、物资和队伍准备等工作,千方百计防止出现“城市看海”问题,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调研督导中,祁畅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如天。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检查,切实把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清、彻底整改掉。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排查处置安全隐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郑言)